動畫電影《宇宙戰艦大和號》 總製作人西崎義展墜海 

  • 木村拓哉主演真人版《宇宙戰艦大和號》的電影海報。(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日本知名卡通、動畫電影《宇宙戰艦大和號》總製作人西崎義展,7日幸墜海身亡。由日本男星木村拓哉領銜演出的真人版電影,定於今年12月1日在日本上映。台灣的上映日期是12月31日。


日本海上保安署透露,現年73歲的西崎義展乘船出海,不料7日中午輪船拋錨,西崎義展不慎失足落海,約20分鐘後被救起,下午3點左右送不治身亡。目前日本警方仍在調查西崎義展墜海的真正原因。

西崎義展最知名作品是《宇宙戰艦大和號》,1974年播出電視卡通後,深受歡迎。除了擔任動畫《宇宙戰艦大和號》系列的原作與製作人之外,西崎義展還製作有還有《海王子》、《航鑑藍天號》等多部知名的動畫作品。

他在去年推出了首部執導的作品《宇宙戰艦大和號:復活劇場版》動畫電影。至於由山崎貴導演、木村拓哉主演的真人版電影已定於今年12月上映。可惜在上映前不到一個月,西崎義展卻意外身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