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指機場X光檢驗恐致皮膚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新華社報導,美國科學家12日警告,美國各機場實施的全身圖像X射線安檢儀可能不安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邁克.洛夫博士說,「他們(科學家)說風險微小,但從統計學上看,有些人可能因接受X射線患上皮膚癌。」

洛夫在這所大學生物物理和生物物理化學系主導一個X射線實驗室研究。他說,「曝露於X射線沒有任何好處。我們知道X射線危險,但我們在機場卻遭遇這樣的情形,那些需要飛行的人們必須冒著生命危險。」

這種全身圖像X射線安檢儀,因其可以呈現被掃描者完全身體影像,包括隱私部位以及身上攜帶的任何物品。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2007年起在美國機場開始啟用這種安檢儀。根據運輸安全管理局數字,美國65個機場現在設有大約315台“裸檢儀”,可能還準備增設450台。

美國政府官員說,這種安檢儀經過測試,符合安全標準。但聯合駕駛員協會秘書長戴維.蓋茨本月通過郵件敦促美國航空公司駕駛員避免全身掃描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