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子」要顧好! 瑞典研究:粉刺患者自殺機率高

  • 秋老虎發威生痘,勿乾、勿油、要防曬護膚。(圖/資料照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面子」問題關乎生死!瑞典一項最新研究指出,比起一般民眾,患有粉刺、青春痘等痤瘡的人有較高的自殺風險,原因並非服用治痘藥物而打亂身體機制,而是惱人面皰常讓病患羞於見人,甚至引發憂鬱心情而想不開。

瑞典研究人員針對5756位15到49歲的粉刺患者進行調查,觀察他們在用藥前後的身心狀況。結果發現,其中有128人曾出現自殺傾向,且在接受 维甲酸藥物治療的前一年,這些人的自殺機率就已比一般人高出1/3,直到接受藥物治療3年後,患者的自殺傾向才降低到正常人的水平。

研究人員指出,粉刺、青春痘本身才是增加患者抑鬱心情的最大因素,另一方面來說,「治療面皰的藥物其實還挽救了患者的生命」。此外,研究人員更建議,嚴重的面皰患者在藥物治療結束後,應接受至少1年的自殺危險監視,以防發生不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