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金童脫下西裝 改行開寵物行動美容院

  • 過去在華爾街金融業的菁英,脫下西裝、領帶,轉行從事「寵物行動美容院」!(圖/commercialappeal.com)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曾在世界金融首都華爾街闖蕩20年的美國男子艾瑞克‧迪亞茲(Eric Diaz),從穿西裝、打領帶的菁英;轉變成專著工作服、在街頭替狗狗洗澡的寵物美容師。他不怕放下身段,選擇自己喜愛又穩固的事業「寵物行動美容 院」(Aussie Pet Mobile)來投資,現在天天都很開心,生意也經營得有聲有色!

艾瑞克‧迪亞茲過去在華爾街(Wall Street)的第三大證券商和投資銀行美林證券(Merrill Lynch)服務,是令人稱羡的「金童」。不過就在2年多前,他眼見時機不利,領了一筆錢就趕緊退休,四處旅行長達一年時間,決定重回職場,卻不再回到華 爾街;而是回到紐澤西州哈德森郡(Hudson County)的老家,開始自己當起老闆。(看寵物行動美容院:http://www.nownews.com/2010/11/15 /11507-2664374.htm)

以多年的投資視野與金融管理經驗,再加上個人志趣,他仔細地評估規劃後,決定投入「寵物行動美容院」(Aussie Pet Mobile)這個行業。每天開著這台專業的行動美容車,穿上黑色工作服,在街頭幫各式各樣的狗狗洗澡、剪毛。



一下替阿富汗犬梳頭髮,一下幫西施犬理毛,從他流利的動作,很難看出從前是穿西裝、打領帶的華爾街族。有許多人無法像他一樣放下身段,但迪亞茲不 願冒風險,選擇有把握、穩定的事業來投資,「我慶幸自己提早轉換跑道,而且現在天天都在做自己開心的事。」開著這台行動美容車一年,愛狗的迪亞茲做得辛苦 卻快樂,顧客群日漸增加,生意也蒸蒸日上!


(圖/commercialappeal.com/entrepreneur.com)

世界金融首都華爾街在兩年多前發生金融風暴後,有數以萬計的人紛紛離職、改行,不少菁英選擇加盟或創業,自己當起老闆。而專家也說,這些在金融業打滾多年的人,對財務管理及風險評估等,都十分有概念,企圖心也很強,因此自己開業當老闆,成功機率都不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