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好又叫座 京劇國寶大師朱陸豪到南台科大演出

記者黃芳祿/南縣報導

南台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17日在該校舉辦京劇國寶大師朱陸豪工作坊Workshop:「京劇、舞台劇、電視劇的跨文化現象」,吸引許多藝文界人士暨社區民眾前往觀賞。

南台科大校長戴謙表示,這次能邀請京劇國寶大師朱陸豪蒞校表演,對南台灣的民眾實為難得,通常只能在台北國家音樂廳這樣優質的表演場地才能看得到這類演出,今日南台科大的師生們可以欣賞高優質的表演,真是一大福音。

朱陸豪,本名邱家福,攻武生。1982年以《美猴王》成名,1985年以《陸文龍》獲國軍藝工競賽最佳生角獎,1995年加入國立國光劇團為一等 演員。目前為台灣京劇、歌仔戲暨影視演員、歌仔戲導演。曾獲頒「傳統戲曲金鐘獎」、「全球華人文化薪傳獎」,以及參與李喬《寒夜》公視電視劇演出,榮獲行 政院新聞局金鐘獎等。

這次工作坊特別邀請京劇名角朱陸豪以「京劇、舞台劇、電視劇的跨文化現象」為題,為觀眾分享與表演他多年來在戲劇工作上的成果。

南台科大師生對於這次表演是看的目不轉睛,更是融入戲劇中;終場,師生們給予朱大師的表演拍手叫好,希望下次學校能再舉辦這方面的表演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