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孕婦菸癮重 子女日後犯罪率高31%

  • 美國哈佛大學公布的最新研究指出,孕婦煙癮重,將導致子女日後犯罪率高。(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部分民眾都知道在懷孕期間抽菸容易導致胎兒早產或畸形;如今由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家所公佈的一份「罕見」研究卻指出,婦女懷孕期間若每天抽上1包(20支)或更多的香菸,所生下的子女日後淪為罪犯的機率,將比他人高出31%。

據了解,由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安琪拉(Angela Paradis)所領導的研究團隊,針對1959年至1966年間出生的4千名民眾進行健康和犯罪紀錄調查,其中約有3分之2調查對象的母親在懷孕期間抽 菸;調查結果顯示,由抽菸婦女所生下的孩子,相較於不抽菸婦女所生的孩子,不僅犯罪率高,就連成為累犯的可能性也較高。

對此,研究人員指出,先前已證實婦女在懷孕期間抽菸,會對胎兒的健康造成不良影響,但最新研究結果卻顯示尼古丁不僅會影響幼兒的大腦發育,還會導致孩童出現過動、具有侵略性等問題,使得將來成為罪犯的機率大大提高。

※NOWnews.com今日新聞網提醒您,吸菸、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