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年序問題不容小覻 OTC:上櫃、興櫃股all pass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資訊系統百年年序問題受矚目程度雖然不像2000年「千禧蟲」問題,但仍不容小覻,櫃買中心25日表示,目前563家上櫃公司及279家興櫃公司,都已完成年序問題因應,整體櫃檯買賣市場有信心可安然渡過資訊系統百年年序問題危機。

櫃買中心指出,為協助上(興)櫃公司解決年序問題,自97年5月起就密集展開輔導措施,今年2~11月間,更進一步派員實地訪查30餘家公司協助 解決年序問題。另外,在今年10月17日邀集證(債)券商辦理上櫃、興櫃、債券及衍生性商品等交易系統的年序問題市場會測,測試結果都正確且符合預期。

櫃買中心說,為求周延,預定明(100)年1月1日再辦理1次全市場會測,務使元旦假期後各項交易系統都能順暢運作。

櫃買中心表示,將請所有上(興)櫃公司在明年1月3日中午12時前,向中心申報資訊系統是否發生年序問題,以便掌握各公司受年序問題影響情況,並給予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