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示新門檻上路 聯合、美德醫、陽光能源3檔TDR遭警示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臺灣存託憑證與原股表彰的權利義務相同,部分存託憑證價格卻高於原股甚多,致使投資人承受較高的交易風險,為維護市場秩序,提醒投資人注意,證交 所自1日起實施新的公布注意暨處置標準,對於溢價比率較高的存託憑證列為注意證券,實施首日計有聯合環境、美德醫、陽光能源等3檔存託憑證與原股溢價比逾 100%被公布注意。

證交所指出,存託憑證溢價比逾100%時,都將列為注意證券,經連續5個營業日列為公布注意交易資訊者,將採修訂後之處置措施:
一、第一次處置措施:處置期間5個營業日,對委託買賣「單筆逾五十交易單位」或「多筆累積逾一百五十交易單位」之投資人預收全部款券,並約每五分鐘撮合一次。

二、第二次(含)以上處置措施:延長為十個營業日之處置期間。對委託買賣「單筆逾十交易單位」或「多筆累積逾三十交易單位」之投資人預收全部款券。延長為約每二十分鐘撮合一次。

證交所說,如果兩度列為處置之存託憑證仍持續異常時,未來不排除增加更重的處置措施,採行通知證券商增繳交割結算基金、暫停融資融券交易與報經主管機關核准後停止該有價證券一定期間買賣等,以達保護投資人之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