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輕母親重擔 新加坡13歲華裔女靈堂頌經養家

  • 新加坡13歲華裔女生林秀珠國一生,為了減輕母親養家的重擔,白天念書,晚上去靈堂頌經超度亡魂,賺取生活費。(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馬來西亞《光明日報》報導,新加坡13歲華裔女生林秀珠國一生,為了減輕母親養家的重擔,白天念書,晚上去靈堂頌經超度亡魂,賺取生活費。她受訪時表示,她在念小學二年級時,就被母親帶到雲南善堂學習念經。

林秀珠在下午1時30分放學後,就會先回家休息,到了下午4時30分再到善堂做準備。「我會一直在頌經至晚上10時,不過中間會有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能夠讓我做功課。」

林秀珠說,她並不覺半工半讀很辛苦,因為她可能一個星期只需到善堂3天頌經超度亡魂。 她的媽媽陳銀英6年前失業,「後來,在鄰居的介紹下,我到雲南善堂尋求幫助。負責人給了我一份清潔女工的工作,而且問我是否同意讓孩子加入善堂,學習為往生者頌經。」

育有4女1男的陳銀英覺得,孩子在善堂學習頌經是一件有意的事情而且又不容易學壞。不過,林秀珠透露自己當初開始學習頌經時,都不敢獨自一人上廁所。當初,她在善堂學習超度亡魂的經文和相關禮儀時,因為害怕會踫到鬼,所以經常與團友成群結隊上廁所。

後來,她知道幫往生者念經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後,就不再覺得懼怕了。另外,雲南善堂成立於1982年,目前有二百多名會員,目的在於協助較貧苦的 社群。主任李騰強說,他們每年會協助貧苦的孩子買課本和校服,以減輕父母的負擔。陳銀英透露,丈夫在5年前坐牢,所以一家的重擔落在她的肩上。陳銀英在去 年和丈夫離婚,但她在善堂的協助下,她還是能應付日常生活的開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