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蝦!氣候異常 劍蝦、刺參、旭蟹都沒了

  • 氣候異常劍蝦斷貨,很多餐廳現在都吃不到。

  • 氣候異常劍蝦斷貨,很多餐廳現在都吃不到。

  • 氣候異常劍蝦斷貨,很多餐廳都拿其他蝦種來替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因為氣候不穩定,不少海鮮面臨斷貨危機,刺參、劍蝦紛紛面臨斷貨危機,以往蝦仁炒飯、碗豆炒蝦仁常見的蝦仁料理都是用劍蝦來料理,但因為氣候異常導致劍蝦斷貨,不少餐廳都改用蘆蝦、草蝦來料理。

東南亞的劍蝦在台面臨斷貨的窘境,刺參也早在一個月前就沒了,除了氣候異常的因素影響,大陸掃貨也是斷貨的主要原因,不少餐廳業者只好尋找替代品頂替,劍蝦仁改用蘆蝦、白蝦、沙蝦代替,刺參也用烏參代替,旭蟹也缺貨只好先用價錢稍貴的青蟹先頂一下。

除此之外,圓鱈也從每公斤400元漲到550元,澳洲龍蝦也飄破兩千元,干貝更是漲了三成,今年海產又缺貨又漲價,這波危機預估會持續到明年年中,看來過年想吃海鮮的民眾可得忍一忍了,就算有錢也不見得買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