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展「GameStar」票選名單縮水 自製項目僅一家

  • 人氣很高很正常的《星海爭霸2:自由之翼》。圖/暴雪娛樂提供。

記者湯蕙如/台北報導

預計在 2011 年台北國際電玩展的定番活動「遊戲之星」候選名單153 款作品出爐,國外代理與國內自製約佔 5:1,相較 2010 年的55 家廠商、206 款參賽作品規模,縮水不少。線上遊戲中台灣玩家偏好的「角色扮演遊戲」與近兩年竄紅的「休閒遊戲」仍屬熱門。票選時間自即日起至12月底,結果預定於明年 二月展前揭曉。

本屆減少最多的莫過於國內自製項目方面,有別過去群雄相爭局面,今年在「國內自製最佳遊樂器遊戲」、「國內自製最佳單機遊戲」各僅有《軒轅劍外 傳:雲之遙》和《史瑞克快樂4神仙》一款參展,但主辦單位表示票數要獲得總參與人數 6 成以上,方能獲獎。少於三名參賽者的「國家自製最佳連線遊戲」獎項僅取 1 名,以維持公平性。去年首度加入的網頁遊戲在國內自製項目方面自去年的 3 款竄升至 7 款,顯示國內市場的關注程度。


國內自製角色扮演遊戲候選之一《天子傳奇》。圖/中華網龍提供。

國外代理遊戲方面,依據目前公開的票數觀察,《星海爭霸2:自由之翼》不意外地在「國外代理最佳單機遊戲」內票數一路飆高;《SD鋼彈 Online》也在「國外最佳連線遊戲」裡有亮眼表現;往年一定會有的光榮「無雙」系列,今年計 11 款參戰,聲勢繼續浩大。本次活動依舊辦隨著好康活動,包括遊戲主機、周邊等總計數百名獎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