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架無人駕駛太空飛機返回陸面

  • 無人太空飛機X—37B。(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表示,無人駕駛的太空飛機X—37B在完成為期7個月的任務後,已於上週五(12月3日)淩晨在加州著陸,這次是美國太空飛機首次自主重返大氣層並安全著陸,對太空計劃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不過X—37B的真實性質和用途依然為美軍的最高機密。

X—37B在滑過太平洋上空後,成功降落范登堡(Vandenberg)空軍基地。相關官員表示,這對范登堡空軍基地、美國空軍,甚至對於整個國家而言,都是一次歷史性的成功,表示美國在無人駕駛太空飛機的研發方面又邁出了一大步。

X—37B的順利降落是第二架自主重返大氣層著陸的飛行器,第一架是前蘇聯的「暴風雪」號航天飛機。公開的資料顯示,X—37B的長度為9.5公尺,像普通飛機一樣,機翼伸長時,寬可達4.6公尺,總重量約為5千公斤。

今年4月,X—37B由美國「阿特拉斯」5號火箭運載升空,而後的7個多月都在圍繞地球飛行。不過軍方對詳細內容相當保密,只表示X—37B將執 行導航、定位等測試任務,不是「太空武器化」的計畫之一。部分分析人士則是認為,這項由美軍主導且投入數億美元的計畫不可能如此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