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也能很時尚弘光樂齡大學 首創美膚、彩妝納入課程

記者李梅金/中縣報導

弘光科大今年首度試辦樂齡大學,原本預定招生30個名額,意外破表超額錄取32位,課程兼顧養生、保健等各項生活需求,尤其結合全國唯一的美髮造型設計系專業師資,首創頭皮護理、彩妝、美膚等時尚課程,要讓長輩們活得健康,也活得漂亮!

弘光科大多年前由「老人福利與事業系」率先開辦「沙鹿鎮樂齡學習中心」,由於校方全力支持,系上同學更是用心與阿公、阿嬤們「博感情」,成功帶動了當地的銀髮族學習氣氛,今年獲得教育部評鑑榮獲優等,是國內唯一獲得這項殊榮的大學校系。

今年,學校決定將觸角擴大,成立樂齡大學希望吸引銀髮族青睞,原本預定只招收30個名額,沒想到超高人氣無法擋,不得不增額錄取到32人,最高齡 的77歲阿嬤黃英更是第一位報名上課的長者,她一個人頂著寒風,從豐原騎機車一個多小時到學校上課,表示「希望全程不缺席,要領到全勤獎」,認真求學精神 讓師生們都感到佩服不已。

除了學生報名狀況十分踴躍外,校方也貼心設計了各種與長輩們生活息息相關的課程,包括運動保健、膳食養生、人際關係與溝通、生涯規劃、繪本創作 等,其中最特別的是,邀請全國唯一、今年校內才成立的美髮造型設計系參與課程設計,規劃頭皮護理、皮膚保養、簡易彩妝、芳香療法等流行課程,要讓老人家 「越老越美麗」!

老人福利事業系主任陳瑛治笑說,雖然老人家生理上不再年輕、體力充沛,但其實內心深處還是希望可以展現最自信、最美麗的一面,因此決定與美髮系合作,灌輸正確、基本的美髮與彩妝觀念,解決長者容易掉髮、皮膚乾燥、氣色不佳等問題,要讓老人們「從裡到外都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