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珊妮跨電影配樂 打造《我愛故我在》中文主題曲 

  • 陳珊妮為電影《我愛故我在》量身打造中文主題曲。(圖/瀚宇)

記者盧怡秀/綜合報導

2010年金馬影展被秒殺的時尚大片《我愛故我在》目前已拿下許多影展大獎,其中中文主題曲也找來有「獨立女王」之稱的金曲歌后陳珊妮量身打造,自去年才跨足電影配樂領域的她,就以《艋舺》拿下今年亞太影展最佳電影音樂獎,實力不容小覷。

《我愛故我在》是部華服美饌時尚大片,片中強調女性對愛情的獨立與自覺,因此在選擇中文主題曲時,就選上了有「獨立女王」頭銜的陳珊妮為其打造 《Bitte》,她透露「Bitte」在德文的意思是「請」;而再看過電影後,陳珊妮認為片中傳達了「在熟悉的歐式美學籠罩之下逆流的,是毫不掩飾、背離 傳統的開放慾望,美食、性愛、自由、富有,我們想要的遠比知道的要來得多。」

《我》片在上周橫掃美國各影評人協會開出的獎項,其中女主角蒂妲史雲頓在片中化身成義大利米蘭大宅門裡的貴婦,不僅大秀流利的義大利語,更三點全露的在野外詮釋激情戲,如此細膩專業的演技,都被看好拿下明年金球獎與奧斯卡金像獎影后。

電影中文主題曲《Bitte》由陳珊妮量身打造,而她也早已於簡單生活節壓軸時演唱這首歌,其特殊的呢喃氣聲式唱法,更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現在電影公司於12月13日更是推出單曲加電影票的套票,就是要觀眾趕緊買票於明年1月14日進戲院觀賞這部華麗時尚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