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 一噴氣 烏賊飛越海面!

  • 這些「會飛」的烏賊通常是集體行動,當牠們躍出海面時,遠遠看過去,常被誤認為飛魚。(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賊會在海面上「飛行」?英國攝影師埃金斯(Graham Ekins)在日本海岸拍到驚人的畫面,這種奇特的烏賊能靠著噴氣的力道推進,從海面上「飛」起,最遠可達20公尺。

60歲的埃金斯原本是老師,現已退休,當他在日本海域、距北太平洋小笠原群島1000公里處看到牠們時,原本以為是魚,結果發現是烏賊,馬上就快拍了幾張。這些「會飛」的烏賊通常是集體行動,當牠們躍出海面時,遠遠看過去,常被誤認為飛魚。

身長約8英吋的飛天烏賊是「向後」推進,觸鬚在身後擺動,鰭就像飛機翅膀一般保持平衡,牠們飛躍海面的主要原因是逃避獵殺,因為附近船隻的衝擊波讓牠們以為被追捕。但飛天烏賊的行徑卻被紅腳鰹鳥看見,等牠們飛躍時,立刻叼住飛走。


圖/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