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殘了! 超級星光大道明年2月關燈

  • 《超級星光大道》踢館魔王倪安東獻出主播處女秀,主播洪怡惠更當他的小老師。(圖/中視提供)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中視「超級星光大道」4年來,曾捧出楊宗緯、林宥嘉、蕭敬騰等歌壇紅星,曾經締造過單集收視7.11的高收視,但最近驚傳因為收視率不佳,明年2月就要宣告停播了。

針對收視率直探底,「星光」總製作人王偉忠坦承,最近跟詹仁雄、主持人陶晶瑩開會後,決定忍痛做出停播決定。他表示,素人選秀節目太多了,己經被玩殘了。

4年前播出時,星光大道引發的風潮,有媒體解釋為「星光症候群」,學生上班族甚至婦女,除了開始固定每個星期五晚上鎖定電視機,選手節目上的表現,感人指數破表。

有人解釋戲劇張力十足,也有人認為選手真情流露,加上動聽的歌曲鋪陳,都是收視率的保證,最高曾經達到7.11以上,相當於150萬人同時收看;但走到第4年,卻只剩下0.86,收視人口不到20萬人。

另外根據了解,同類型的節目包括「快樂星期天」、「舞林大道」等早已停播,而「超級偶像」也呈疲態,從收視3掉到1左右,目前持續苦撐,僅捧出了張芸京。目前只有民視的「明日之星」收視居冠,收視維持在3、4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