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101煙火秀 祥龍盤旋將展新視覺體驗

  • 迎建國百年,101跨年煙火蔡國強操刀。﹝圖/資料畫面﹞

  • 歡慶建國百年,台北101跨年煙火長達288秒‎。﹝圖/資料畫面﹞

  • 101跨年煙火,由爆破專家蔡國強親自操刀。

  • 斥資六千萬,101煙火打「立體環繞」主題。

  • 煙火長達288秒,將平行式綻放秀百年LOGO。

  • 101立體煙火288秒,3萬發6千萬。﹝圖/資料畫面﹞

  • 首放立體式煙火,金龍盤踞101。﹝圖/資料畫面﹞

  • 塔尖也要射煙火,超炫動畫搶先看。﹝圖/資料畫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眾所注目的台北101跨年煙火秀,特別邀請爆破大師蔡國強、紐約煙火Grucci家族跨國合作,將耗資6千萬元,打造長達288秒、3萬發360度環繞的綿密煙火,要給民眾最新的感官體驗。

這次跨年煙火秀,由台北101自行出資3千萬元,其餘3千萬元將由多家企業共同贊助,目前名單仍在確認中,但屆時將不會有商業化字眼,而以慶賀民國百年為主題。

今年101找來曾打造紐約廣場、杜拜塔煙火,具有150年煙火施放經驗的美國Grucci團隊,使用曾在華盛頓紀念塔採用的架設工法,打破101 往年跨年煙火,只在八個斗型的戶外平台施放的限制,在每斗間搭設超高鷹架,大量利用鋼纜,並放上密佈小孔的大小鋼板,超過一千八百片的發射鋼板,打造出全 新煙火網。

101在16日公布電腦的煙火效果,其中以「祥龍盤旋」最驚人,由蔡國強縝密設計,利用外牆架設鋼板射出煙火,製造彷彿一條金龍盤旋而上101,最後在508公尺的塔尖射出光束,代表台灣向上起飛,經濟也上看最高點。

而蔡國強本人曾至101勘景四次,整個煙火鋪設工程將長達四周,他預計在下周進駐101監工,屆時他也會親自說明整體設計概念,公布更多煙火樣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