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懷疑!你的阿嬤正邀請你加入臉書好友

  • 以後在網路另一頭與你對話的很可能是你的阿嬤。(圖/擷取自CNN新聞網)

中央社訊

許多人都認為,年長者不會是數位專家,但一項新研究可能會推翻眾人這項想法。皮尤研究中心(Pew)的研究指出,年長者上網技巧已快追上年輕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據皮尤研究中心「網路與美國人生活計畫」(Internet and American Life Project)的2010年世代報告顯示,「(我們發現)最明顯的線上趨勢是,儘管最低齡族群和最高齡族群之間仍存有差異,但部分網路主要用途在各年
齡層變得一樣普及。」

研究顯示,34歲以上網友較33歲以下網友,較可能參與多種線上活動,包括上政府網站和瀏覽財經資訊。

在各年齡層族群都很普遍的網路活動包括:電子郵件、搜尋引擎、取得健康資訊、追蹤新聞、搜尋或購買產品(包括預約旅行)、網路銀行、提供線上評論或評比、捐款給慈善機構,和下載播客等。

要有心理準備,過不久,你的祖母可能也想加你做臉書好友。

雖然年輕人更可能使用社群網,皮尤報告指出74歲以上族群是社交網站用戶漲幅最大的族群,自2008年起,這個族群社群網站使用率已從4%漲至16%。

部分線上活動的年齡層也有下滑趨勢,皮尤研究中心指出,以往多只有年長者會上網搜尋健康資訊,但現在這已成為「18歲以上網友的第3大線上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