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貨/食物系3C配件暴紅 糖果喇叭不接電池也能用!

  • 跟一般口香糖同樣SIZE的甜美耳機在網路人氣不墜,明年1月還有業者準備引進「糖果喇叭」,炒熱食物系3C配件話題。(圖/網路業者提供)

記者蘇湘雲/專題報導

總是予人創意新奇的3C市場,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令人經驗的設計新作!12月份新鮮貨大吹「食物話題」,用來連接iPhone使用的糖果喇叭, 裹著嬌豔欲滴的繽紛色澤與20g的名模重量,在日本媒體瘋狂報導,櫻花妹熱烈網推後,正式抵台販售。加上前陣子台灣流行的口香糖、巧克力米、水果軟糖系列 耳機,食物系3C配件軍團湧進,即使非宅也非腐的時尚潮女也禁不起這等甜蜜誘惑!《看所有食物系3C配件的照片》

「糖果喇叭Candy Music」的傳輸原理是透過振動傳導技術,將音樂播放器輸出的電氣信號轉換成強力振動,透過振動,傳導物體,播放音樂。因此,無需使用電源或電池,只要 連接上音樂播放器,再將另一頭的圓型上蓋旋轉扭下,利用中間黏著物貼附在具備空間的物品(如:紙箱、紙盒、罐子等),就可以讓聲音透過物品播放出來。而在 貼附的物品就變成一個現成的攜帶式喇叭。

因為每個物體的材質、形狀、密度有所不同,所以振動發出的音量、音質、音頻也會改變,專業玩家就是喜歡這種「不曉得會發生何種音樂變化的刺激感!」

(→圖說:嬌巧的糖果喇叭被日本媒體報導後,成為聖誕節熱夯禮物,但優點與缺點並存,購買前還得留意!/公關照)

不過,糖果喇叭也有缺憾,目前適用機種iPod(shuffle除外)、iPhone系列、iPad、Walkman(記憶卡式)系列、筆電等 3.5mm耳機插孔的音樂播放器,不同機種可能會發生音量過小或是音量無法傳輸的情況,且最大輸出僅為2W,如果想感受爆發性的重低音效果,一定要額外連 接加強音量器POWERBOOSTER。單獨購買糖果喇叭的價格也不便宜,小小一顆就要賣1200多元!

相較於此,在台灣販售有段時間的口香糖耳機、水果軟糖耳機、彩色巧克力豆耳塞式耳機等,採用同尺寸的食物為構想研發,最輕薄的耳機(口香糖)重量 僅僅3g,同樣使用直徑3.5mm的接頭,柔軟矽膠耳塞式耳機佩戴舒適。而且,每款食物系耳機的平均售價在新台幣200元左右,多買幾個也不怕荷包失血過 多,還可以依造當天心情、服裝、場合佩帶,時尚味道似乎更濃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