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工刀恐嚇影片引眾怒!校方認定口角衝突非霸凌

  • 網友質疑,此衝突事件出現美工刀,如果不算是霸凌,難道要等到出現流血事件,才能算是霸凌?(圖/翻攝Youtube)

記者姚南宏/台北報導

先前網路流傳一段「美工刀霸凌」的影片,讓不少網友覺得太超過。有民眾向NOWnews《今日新聞網》投訴,批評永康國中校方在接受其他媒體訪問 時不承認這是一起霸凌事件,讓他覺得非常憤怒。本報電訪永康國中訓導處王組長,他指出事件發生在今年11月份,已經把相關學生都叫來問過並看完整起事件的 影片,他認為學生發生口角引發肢體衝突,並不能算是一起霸凌事件。

投訴民眾指出,從網友leubu2在Youtube所放上的三段影片看來,這名學生很明顯是遭到霸凌與欺負。而網友leubu2也在影片敘述表示,永康國中集體霸凌事件不同於其他案件的地方是,一直有同學在旁遞刀子要同學刺殺同學,口氣和態度絕非開玩笑的樣子。

然而王組長澄清,這把美工刀只是「過手」而已,最後該名同學把美工刀放在旁邊。他強調這些同學後來都已經把話說開,現在相處上都算是融洽,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他進一步指出,霸凌裡面有不對等的成分,加上長期性等要件,像這起事件只能算是同學的口角與肢體衝突。

根據學者挪威學者Olweus的定義,一個學生長時間、重複地被暴露在一個或多個學生的負面行動中,並進行欺負、騷擾,或被鎖定成為出氣筒的情形,即為霸凌,且按照欺凌手段、方式的不同,大致可區分為關係霸凌、言語霸凌、肢體霸凌、性霸凌、反擊型霸凌、網路霸凌六大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