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形Google!美女記憶驚人 25年大小事都記得

  • 露易絲說,當她回憶過去時,就像「時空旅行」一般,因為1985年以來的每一天,就像5分鐘前才發生一樣歷歷在目。(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一名37歲的小提琴家露易絲(Louise Owen),有如「人形Google」,她記得過去25年發生的每一件大小事,只要給她一個日期,她就能「輸出」那天所有的新聞事件,甚至那天的天氣;而像露易絲這樣的超強記憶人士,在美國有6人。

露易絲說,當她回憶過去時,就像「時空旅行」一般,因為1985年以來的每一天,就像5分鐘前才發生一樣歷歷在目,她聽到一個日期,她的大腦就有 如立刻跳出「日曆上的位置」,她便能「看見」當天的事件。舉例來說,回憶1986某一天,不但記得跟誰見面、聊過天,還記得對方穿什麼衣服、留著什麼髮 型。

露易絲說,這種天賦讓她的生活「擁有更多強度、連結和情感」,但過去25年來有兩天就記不清楚,分別是2004年3月5日、2008年2月3日,她無法回想這兩天發生啥事,就像她腦中「硬碟」發生錯誤,或被刪除檔案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