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頸疫苗 北縣免費施打

 

記者黃村杉/北縣報導

北縣衛生局21日舉行「子宮頸癌疫苗免費施打」政策成果發表記者會,縣長周錫瑋呼籲女性同胞施打子宮頸癌疫苗,並定期接受抹片檢查,雙重防護遠離癌症威脅。

周縣長說,北縣是第一個免費施打少女子宮頸癌疫苗的政府,很多父母擔心施打會產生副作用,在相關單位努力宣導後,獲得近八成民眾的肯定,其他縣市也開始跟進實施,證明北縣的用心已獲得各界肯定。

臺大醫院黃立民醫師表示,剛開始他認為這項計畫很難實現,因為北縣幅員十分廣大,要在短時間施打這麼多學校相當不容易,但在縣長及縣府團隊的堅持努力下,還是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相信對其他縣市能產生帶頭作用。

衛生局指出,子宮頸癌為「前十大癌症發生率」第1名,每年約增加5,000人,為照顧女性朋友健康,北縣自今年開始每年增列1億5千萬預算,針對 全縣共24,000名少女進行為期半年、共三劑疫苗接種;至11月底共有18,335名少女完成疫苗接種,接種比率超過七成,未來將會持續規劃落實,讓更 多民眾享受到這項福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