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課業逼死? 傳墜樓建中生看過《死亡遊戲》

  • 沒能阻止悲劇,父母盼同學珍惜生命。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建國中學在去年的最後一天傳出學生墜樓事件,經台大醫院急救後仍是宣告不治。據悉,死亡的底姓學生平時是安靜不多話的學生,擔任校內圖書館小志工的他很喜歡閱讀;校內還傳出他近期看過一本名為《死亡遊戲》的書,不過建中的學務主任蔡哲銘則表示沒聽說過。

去年的12月31日上午8點50分左右,就讀高二的底姓學生以上廁所為由,獲得「公民與社會課」老師同意後離開教室,沒多久無預警從三樓班級外的 走廊跳樓自殺,教官聽到巨響出來查看,發現他的臉朝下趴在地上,於是立刻通報119;送往台大醫院後,因為顱內出血嚴重,家長哀痛地同意放棄急救。

校方指出,底姓學生是建中輔導的一個個案,雖有憂鬱傾向,但平時在校的表現很正常,事發當天也沒有任何情緒不穩的徵兆。據了解,底姓同學自小生活環境優渥,也學習很多才藝,考上建中後,家人都感到驕傲。

警方調查,底姓學生進入了競爭激烈的建中校園,從小優異的成績突然變得普通,因此懷疑可能是自我要求太高,認為無法面對家人的期望,因此出現憂鬱 情況。建中老師表示,他是個愛看書的孩子,除了常在圖書館看見他,還曾在兩個月內有32本書的借閱紀錄;另外,平面媒體也報導,有老師說該生前陣子看過 《死亡遊戲》,但校方表示沒聽說過。

※ NOWnews.com【今日新聞網】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