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童有怪基因 28歲後變嬌娃

  • 阿黛爾由男變女,因為出生時就帶有額外的性別基因XXY。(圖/擷取daily mai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31歲的英國女子阿黛爾(Adele Markham),在就學時期因為「太娘」而被同學排擠,父親更反對「他」愛窩在女孩堆中玩洋娃娃,玩扮家家酒,直到3年前,醫學界的化驗報告證實她的基 因型是XXY,多出一條性別染色體的非男非女。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阿黛爾形容自己是一個喜歡漂亮衣服、希望結婚生子的「正常女子」,但是過去28年,她卻是一位名叫馬修 (Matthew)的男孩,「他」出生時,父母非常高興獲得一個男嬰,因為家中已經有兩個女兒,但阿黛爾仍時常對她的真正性別感到疑惑。

阿黛爾說,「我在當小男孩時,說話和行為都很溫柔,喜歡和其他女孩一起玩,常常因此被責怪太女孩子氣!」直到踏入青春期,「馬修」的性器官未見發 育,卻見乳房微脹,家人即帶他看醫生及服用雄激素。

阿黛爾表示,雖然一直渴望做女人,但卻因為迷惘而剃光頭、紋身扮硬漢,甚至離家出走。3年前的基因化驗及心理評估,醫生確認阿黛爾的「女性內 在」,讓「他」名正言順做嬌娃,進行雌激素治療一段時間後,做了變性手術,她充滿自信地說,「我奮戰了20多年,現在終於知道我是誰!」

據專家介紹,患柯林菲特氏症(Klinefelter's syndrome;又稱先天性睾丸發育不全綜合症)的病人出生時會帶有額外性別基因。男孩的基因型通常是XY,女孩是XX,而阿黛爾基因型是XXY,許多 患柯林菲特氏症的男孩長大後仍是男性,而有些會向阿黛爾一樣發育成為女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