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42度冷空氣通過日本 南韓釜山創近百年最低溫

  • 冬季滑雪正夯,日本長野雪場奧運聞名。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一道攝氏零下42度的強烈寒流到達日本列島上空約5千公尺處,日本西側普遍降大雪,雪勢至少要到明天才會稍微趨緩。受到嚴寒影響,JR東日北本「新幹線」在上午出現電腦故障,包括東北、上越、長野、山形、秋田一度停駛。

日本氣象廳表示,日本海上空的冷空氣為零下42度,從16日晚通過北日本地區,西日本至北日本的日本海一側地區出現大規模降雪,東北青森縣降雪逾 3公尺,連廣島的降雪也近2公尺,為有史以來最高,至於東京中心地區也有零下1.1度的低溫。氣象廳指出,至17日上午6時的24小時積雪量預計北陸地區 為90毫米、東北地區80毫米、關東甲信、東海、近畿、中國地區60毫米。

在一海之隔的韓國,也出現10年一遇的酷寒氣候,首爾在16日出現攝氏零下17.4度的低溫,是2001年以來最低紀錄。釜山最低氣溫也有攝氏零下12度,是1915年(零下14度)以來的最低氣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