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病毒Stuxnet發威! 美國、以色列毀伊核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核武研發技術傳出遇到瓶頸,須延至2015年才可製造核彈。此舉似乎間接證實「美國和以色列共同研發的電腦病毒Stuxnet發威了」!這款毀滅性病毒能讓伊朗的核子離心機運轉失控。對此,美方戰略顧問表示,樂見此狀,「將盡力讓情況變得更複雜」。

據《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如法炮製了伊朗的核子離心機後,近兩年來在尼格夫沙漠中的迪莫納(Dimona)進行Stuxnet破壞能力測試,並在去年11月成功讓伊朗1/5的離心機停擺。此舉代表Stuxnet已可嚴重影響當地核武技術發展。

Stuxnet可秘密記錄伊朗核電廠的作業活動,並發動破壞能力,還可將原紀錄完整呈現在核電廠操作人員眼前,讓他們覺得一切正常。 專家指出,伊朗在2007、2008年加速提煉濃縮鈾,但卻不斷遭遇挫折,「應與Stuxnet的破壞能力有關」,且Stuxnet的原碼包含許多「種 子」,可轉變成不同形式,隨時可發動攻擊行動。

據報導,以色列情報組織莫沙德前領導達根也表示,目前伊朗核武技術已碰到瓶頸,需延至2015年才能製造核彈。對此,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戰略顧問薩 摩爾表示,「很高興聽到他們的離心機出問題了,美國與其他盟國將盡力讓情況變得更複雜」。但伊朗總理也反駁,「這個電腦病毒造成的影響是有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