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發「人造汽油」 便宜又環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喻為「人造汽油」的液氫(LH2)因為沸點低、易爆炸,所以不容易存放,但是英國科學家最近宣布已經克服這項難題,並且指出,未來的3年內將有可能運用在汽車上。

國際油價節節高升,科學家們都在尋找替代能源,其中價格低、產生熱能大和燃燒產物無污染的液氫受到青睞,但因為存放體積大、沸點低加上易爆炸的特性,讓液氫遲遲沒有運用在汽車燃料中。不過英國科學家最近已經利用新方法,讓其特性改變,並且可以像傳統加油的方式注入汽車。

科學家Stephen Bennington表示,氫氣可以釋放的能量是傳統汽油的3倍,燃燒時除了水之外,不會排放廢氣,可以說是完美的燃料。另外,這種液氫可以應用在靠汽油驅動的汽車上,而且不需改裝,目前打算在明年進行首次行駛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