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乞討者越來越「潮」 寫文章還附英文翻譯

  • 廣東佛山一名少女上街乞討,她自稱是大學生,還在地上寫了篇文章,並配上英文翻譯。(圖/金羊網)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年關將至,廣東佛山的流浪乞討者又多了起來,其中包括不少年輕人,他們穿著很「潮」,看起來完全不像乞丐。還有一名女孩自稱是大學生,因學校催款無力償還,所以上街求助,她在地上寫了篇文章,還配上英文翻譯,但卻被發現提供的證件漏洞百出。

《羊城晚報》報導,作為佛山的老城中心,祖廟路一直都是流浪乞討者出沒之地。然而,年關將至,這裡的乞討者又多了起來,僅一條街就有至少6個人,除了一些老面孔,年輕人也加入乞討行列。

公車站旁,一名170公分的少年跪在地上,他穿著紅色夾克,下身一條乾淨的黑色牛仔褲,面前擺著一張厚紙板寫著「乞5元(人民幣,下同)吃飯回家」。不遠處,一名約8歲的女孩也同樣跪著,面前的紙則是寫「求給8元,我要吃包子」。

當記者走訪一圈後再回到車站,正好碰到他們「下班」。小女孩已經離開,少年收拾完包袱後站起來,他拿出一盒老婆餅,若無其事地邊走邊吃。由於他穿著光鮮,走在人群中並未被認出是乞討者。

日前同樣在這裡,還有一位少女,她在地上寫了一篇題為「雨需露的季節」文章,並配上英文翻譯,引起民眾圍觀。少女指稱,她是「貴州遵義師範大學」的學生,因學校催款無力償還,利用寒假上街求助。

據觀察,少女的文章用詞優美,特別是英文翻譯文法、書寫都很工整,不少民眾看了同情施捨。然而,少女提供的照片是學士服團體照,字樣顯示2002年,應該是已經畢業的學生,但她又拿出在校學生證,兩者資料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