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情咩咩像羊叫 貓熊團團、圓圓明起圓房

  • 貓熊團團、圓圓互動。(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貓熊團團、圓圓已近發情高峰期,園方也準備好讓團團、圓圓「圓房」,預定明天(9日)起到12日大貓熊館暫停開放,讓兩熊好好完成「熊生大事」。

園長葉傑生表示,團團和圓圓發情狀況穩定,發情高峰期就在這幾天,為了讓牠們早日生下小寶寶,園方營造一個可以安心圓房的環境,因此明起休館4天,之後再視情況調整開館時間。

公貓熊團團今天的體重是127.6公斤,母貓熊圓圓是115.5公斤,1月底起圓圓就有「蹭陰」的動作,2月5日還發出咩咩羊叫聲,7日清晨園方 人員則初次聽到更尖銳的啾啾「鳥叫聲」,今早圓圓更在一小時內咩咩叫了超過200次,團團也被誘得發出羊叫呼應,四川雅安大貓熊中心的副總工程師黃炎研 判,發情高峰期就是這幾天了。

清晨和傍晚是貓熊活動較頻繁的兩個時間,也是圓房良機,今天園方用錄音機播放發情叫聲給團團聽,刺激牠能跟上圓圓的步調,讓牠隔著欄杆和圓圓「調 情」,不過,團團除了偶爾「咩」幾聲,一下午都倒頭大睡,似乎有點不解風情。園方表示,如果團團和圓圓無法順利交配,將改採人工受精方式繁衍小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