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訪設計師康延齡魔幻時尚 施展剛柔並濟「花美男」魅力

  • 康延齡認為「藝術是未來的,當下不被接受,忍受孤獨也是必然。」(圖/公關提供)

記者吳舒婷/專訪

當西方「妖男」勢力逐步霸佔時尚T台之際,「模特兒不僅只是展示者,也是『表演藝術家』」,康延齡妖嬌施展攝魂功力遊刃有餘,更締造國內設計師登台演繹個人作品的創舉!喜歡美的事物、遊走藝術疆界自我追尋,他認為,「藝術是未來的,當下不被接受,忍受孤獨也是必然。」

生長於傳統家庭,從小對作畫與美術即充滿憧憬,康延齡排除眾議一頭栽進服裝設計的夢想國度,透過文化交流迸發無限想像,投入藝術創至今已28年,作品中掺揉各式各樣元素,他以霹靂布袋戲為例,「藝術是自由的且無國界、不存有朝代或文化包袱。」


圖↑康延齡作品中掺揉各式各樣元素/公關提供。

工作之餘,康延齡奔走中、南部學校演講,希望能力範圍所及,即使在資源較匱乏的地域,也能搭起藝術與人文的溝通橋樑。「儘管創作不被當世認同,並 不代表不好」,康延齡經常勉勵學生,「不要為別人,要為自己,享受其中的過程,社會不會幫你打分數,唯有做自己才能呈現最根本的想法與意念。」

「每個人都能做出很棒的創意,前提要真正了解自己過的是什麼生活,才能運用氛圍感染週遭其他人。」康延齡廣泛涉獵藝術範疇,未來還計畫將友人著作《煙花》翻拍成電影,他透露:「主軸環繞兩姐妹花的生活,藉此帶出台灣的發展,以類似歌舞片的形式呈現。」

華麗、繁複手工製作的服裝,康延齡稱之為「裝置藝術」,誇張饒富戲劇張力的絕美曠世鉅作,每每登台亮相勢必造成騷動,跳脫普遍的走秀模式,融合唯 美的故事情節「暗戀桃花源之東波水月」,由型男模特兒幻化一身嫣紅柔情似水的「紅新娘」,假想每位觀眾都是誤闖桃花源的人,巧妙將看秀轉化為好玩、有趣的 事。


圖↑由型男模特兒巧扮的「紅新娘」/公關提供。

「善念牡丹」是康延齡鮮少公開亮相的創作,不僅結合楊士儀大師的國畫,足足有60公斤重,光是牡丹花就有100公分,幾經詢問下遲遲無人敢挑戰這裝置藝術服,為了慰勞模特兒「重裝」走秀的辛苦,他更親身上陣,反串獻出處女秀。


圖↑康延齡反串獻出處女秀/公關提供。


圖↑康延齡反串獻出處女秀/公關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