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埃及法老 穆巴拉克比全球首富還有錢?!

 

  • 紅盤連四黑,熱錢退潮台股急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逃亡至紅海度假勝地的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被踢爆可能比比爾蓋茲還要有錢?!美國廣播公司(ABC News)報導,初步估計穆巴拉克家族的總財產多達400億至700億美金,相較之下,全球首富墨西哥大亨史林(Carlos Slim)的資產總額不過也「才」540億美元。

歷經長達18天的示威抗爭之後,前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在軍方「自動下台與被趕出總統府」的逼宮下,於台灣時間11日與家人倉皇的搭乘軍方直升機離開 開羅,前往埃及西奈半島的紅海渡假勝地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同時,埃及電視台正「直播」他的談話,內容強硬的表示他會把權力移轉給副總統,但他絕對不會下台!

雖然走的倉促,但逃亡地點竟是度假勝地的穆巴拉克,似乎一點都不擔心自己未來的財務問題,英國衛報(Guardian)及美國廣播公司(ABC) 均報導指出,根據中東消息來源,穆巴拉克與他家族的財產大約有400億到700億美元,至於富比世排行榜上的全球首富墨西哥大亨史林(Carlos Slim),他的資產總額不過也「才」540億美元。

比全球首富還多的財富來源,大部分是穆巴拉克在執政時期,針對國內各項重大商業活動「分一杯羹」的結果。更有報導指出,穆巴拉克的兒子賈瑪爾 (Gamal Mubarak)也是生財有道,在知名美式連鎖餐廳Chili’s與電信公司Vodafone等國際大企業均有持有股份。

不過,富比世雜誌(Forbes)12日立即發布文章,強調富比世針對世界上各個皇室貴族都有進行密切的跟蹤調查,認為穆巴拉克的身家財產絕對不 會比泰國國王普密蓬‧阿杜德(Bhumibol Adulyadej)還要多!泰王目前擁有的總資產額為300億美金,名列世界皇族榜首。

而穆巴拉克前腳才走,台灣時間11日深夜,副總統蘇雷曼(Omar Suleiman)立即透過電視宣布,穆巴拉克已正式請辭總統一職,並承諾會監督、確保軍政府於今年9月舉行符合民主的總統大選。他也呼籲示威民眾趕緊回 家,恢復正常生活,還下令公務員即日起正常上班,表示會在短期內結束國內的緊急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