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電腦「Watson」 再戰人類智慧

本報訊

繼1997年「深藍」電腦擊敗世界棋王之後,IBM將於2月14日美國時間晚間,將最新研發成果「Watson」推上全美知名益智節目Jeopardy! (中譯:危險境界),以其運算力、反應力、記憶力、執行力及語言力五大優勢,再次挑戰「人機大戰」。

台灣IBM公司系統暨科技事業處及經銷事業處總經理黃維德指出,商業智慧分析是IBM近年強調的重點之一;由Power 750伺服器結合IBM Deep QA組成的「Watson」,即是IBM整合軟硬體,發揮商業分析最佳效能的生動呈現。其搭載的IBM POWER7處理器可支援大規模的平行分析、資料處理、資源優化、省電節能等,切合今日商業環境對於整合資源、提升效率、風險管控、創新服務、掌握投資報 酬率(ROI)等需求,目前POWER7已廣泛被運用在金融、製造等不同產業運作上。

Watson的誕生,不單單只是為了參加益智節目,而是希望透過Watson實踐IBM智慧的地球願景。未來,「Watson」將被廣泛運用在商 業環境,提升人類生活品質。例如協助加速醫療人員問診判斷,提供銀髮族所需的居家、遠距照護、自助諮詢服務等,或是參與各行各業的服務熱線,在第一線回應 客戶提問,提供資訊。

Watson將於美國時間2月14日晚間,與在Jeopardy!節目中衛冕最久的Ken Jenning及最高獎金紀錄保持者Brad Rutter,展開為期三天的人機大戰!這場二十一世紀的人機大戰將由誰勝出?目前全球網友大多看好Watson會擊敗人腦奪得百萬美金;台灣網友也別錯 過這場世紀對決,快上網搜尋關鍵字「人機大戰」投票預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