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17歲少女罹「伊文氏骨肉瘤」 勇敢自籌喪禮 

  • 癌末的唐娜總是堅強鼓勵旁人,「你可以哭,但是微笑會更好」。(圖/截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17歲少女唐娜(Donna Shaw)在得知自己罹患罕見骨癌「伊文氏骨肉瘤」,且化療無效後,反而更勇敢坦然面對生死,現在她決定親自籌辦喪禮,選最喜歡的歌曲、最愛的朋友,陪自己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住在中部德比市郊區的唐娜去年初被確診罹患「伊文氏骨肉瘤」(Ewing's Sarcoma),當時醫師開刀取出他肩膀上80%腫瘤,並立刻進行化療,沒想到她去年再度胸腔感染。對此,醫師證實化療與手術都無效,腫瘤已蔓延到左半 身。這讓唐娜終於潰堤,但她哭完後隨即坦然面對,更決定親手策劃自己的喪禮。

唐娜將在人生最後時刻穿著2008年擔任媽媽再婚伴娘時的禮服,身邊還要放著她最愛的玩具貓史克魯菲(Scruffy),並確定將由6個親朋好友抬棺,且男性都須戴上粉紅色領參加喪禮。她也要求親人將自己火化,把骨灰灑在布萊頓碼頭(Brighton Pier)。

對此,她的母親帕克(Nikki Parker)表示,「她自己決定所有的事」,包括喪禮上要播的影片、歌曲,甚至花的顏色,「因為她的堅強讓我們也較能接受這殘酷的事實。」

去年動完手術後,唐娜原本希望在康復後能讀大學、念幼保系,還要開始踢足球。不過從醫師口中得知病情不可能康復後,她堅強地說,「我不怕死去,但 我怕離開家人」,但與其跟病魔僵持不下,不如有尊嚴地離開這世界。此外,她更不忘時時鼓勵旁人,「你可以哭,但是微笑會更好」,要大家別替她擔心,應樂觀 面對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