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起來軟綿綿! 日本水族館開放遊客與水獺握手

  • 日本神奈川縣三浦市的的水族館「京急油壺海洋公園」,將推出遊客與「小爪水獺」握手的體驗活動。(圖/翻拍京急油壺海洋公園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神奈川縣三浦市的的水族館「京急油壺海洋公園」,26日起將推出遊客與稀有動物「小爪水獺」握手的體驗活動。飼養員表示,水獺的爪握起來感覺就像「嬰兒」的小手一樣,「軟綿綿的很舒服」。

日本《共同社》報導,據水族館透露,與遊客握手的是1歲雌性水獺「大麥」。遊客透過玻璃上直徑約3公分的孔向水獺餵食,並伸出手指,牠就會友好地以前爪相握。不過,水獺的爪子太小,太多人握恐怕會受不了,所以每天限定只有5人能與牠握手。

小爪水獺是世界上體型最小的水獺,主要生活在東南亞。該水族館為了保護與繁殖,去年7月開設了「水獺森林」,飼養了4隻小爪水獺。飼養員發現,牠們好奇心旺盛,會握住餵食者的手,於是在玻璃上開了一個小孔。除了最擅長握手的「大麥」外,其他3隻水獺也正進行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