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公主裝少女」迎陳雲林!網友PO影片批星雲法師

  • 網友質疑佛光山用公主裝少女迎陳雲林,跟佛門淨地的形象實在不符。(圖/翻攝YouTube)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本月24日到高雄佛光山參訪,星雲法師贈送一筆字「情義人生」給陳雲林,也贈送佛珠及星雲菜根談給大陸經貿團成員;陳雲林 則以木雕彌勒佛及聯合國非物質遺產資料回贈。不過一名網友dionysus0307則在影音網站YouTube發表影片指出,佛光山為了歡迎陳雲林出動穿 著公主裝的少女,並讓僧侶拿著旗子列隊歡迎,如此的歡迎方式有破壞佛門清規的嫌疑。

網友green54068看完影片後指出,「什麼樣的人,就有什麼樣的想法和作法,搞這麼大的排場只會落人口實,失策!」另一位網友kenryu76也指出,歐式的公主裝少女 並不適合出現在僧侶旁邊。

星雲法師24日指出,兩岸關係靠往來,你來我往、我來你往,到最後不知道誰來誰往,因為都是一家人、都是中國人,而佛光山本山就有26個國家的人 住在一起。陳雲林則說,到佛光山是多年的心願,他與星雲法師相識、相知結下深厚情感,星雲大師對兩岸之間的關係貢獻良多,他記得在兩岸關係非常緊張的時 候,大師多次往返兩岸,不辭辛苦,以佛家喜人間之善良、惡人間之刀槍,特別地擔心兩岸關係走到不可收拾的地步,為兩岸關係從兩岸的宗教交流做起,做了大量 的工作。(責任編輯:姚南宏。→對此則新聞有意見,想找姚南宏在臉書聊新聞,請點此→姚南宏微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