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驚喜包? 「白貓」長大竟變「花貓」!

  • 小時候是白貓,長大怎麼變花貓和虎斑貓?!(圖/子軒提供)

NOWnews我的狗新聞台

小時候毛色「純白」的貓咪,長大竟變「花貓」和「虎斑貓」?!讓很多網友驚呼神奇之外,也打趣說牠們是「詐騙集團」和「驚喜包」。飼主更感性地說,其實不管愛貓長什麼樣,都還是心肝寶貝。

上月在台大批踢踢(Ptt.cc)貓板討論區一名網友「澎湖小雲雀」表示,家裡附近有隻半放養的街貓,小時候幾近全白,一年後身上慢慢有淺色塊斑;而現在徹底地變成一隻「花貓」了!

(白貓長大變花貓?圖片若無法觀看請至→
http://www.nownews.com/2011/03/03/11507-2693070.htm)

▲網友「澎湖小雲雀」說,家裡附近一隻半放養的街貓原本全身是純白色。


▲一年後,白貓身上漸漸出現淺色斑。


▲現在白貓已經變成一隻「花貓」。(圖/澎湖小雲雀提供)

這串討論也吸引不少遇過相同案例的網友回應,表示自家也有這種「詐騙集團成員」。有人說「朋友家的白狗長大也變花狗,只剩下名字還叫做小白。」還 有人的狗從黑色變米白色,讓網友們直呼神奇之餘,也紛紛打趣說「原來眼前的黑不是黑,小時候的白不是白!」、「人家貓咪只是去染髮咩!」

另一名網友子軒(takelin)也發文回應,家裡一隻貓「MILO」就是這種情形,剛來時全身是白色,只有四隻腳和尾巴稍微黑,「沒想到日子一 天天過去,除了頑皮欠揍個性沒變之外,似乎有什麼在悄悄地醞釀…。」隨著年齡變大,MILO 漸漸變成米白色,原本以為這是極限了;沒想到後來竟成為一隻「虎斑貓」!


▲網友子軒說,家裡貓咪「MILO」小時候也是白貓。


▲MILO 長大後顏色越來越黃…。(圖/子軒提供)


▲現在已經變成一隻「虎斑貓」,不過主人也表示一樣愛牠。(看部落格全文)

主人也開玩笑說「快還我一隻白貓來,你這個臭詐騙集團」,「可惜已經過了退貨保固期。」不過最後仍感性表示,不管貓小孩們的花色、體型是哪款,都是心上的寶貝。網友看了牠的案例也回應,「長大後花色比較好看耶,你這(隻)是驚喜包啊!」

很多混血貓狗容易發生這類情形,台北市「萬華動物醫院」院長白順吉也說,貓毛變色是正常現象,很可能是牠的爸媽、爺爺奶奶有其他毛色,只要檢查沒有皮膚病問題,都不必太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