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咬,煙燻香聞到飽 老字號冬粉鴨清甜夠優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逛五分埔要有18歲的熱情,拎著大小包戰利品,再找個地方祭祭五臟廟,老字號的「船軒鄉村」有一碗熱騰騰冬粉鴉正等著,湯好、肉鮮、冬粉順,配著 店前頭飄來煙燻滷味的香氣,住在附近的人能天天來吃,讓人真是羨慕!

受過大火大鍋洗禮過的美味總是能逼出油膩,鎖住鮮甜,這碗「鴨肉冬粉」第一眼的分數就直線衝升,老闆娘作風大方有誠意,一舀就是六塊,而且還都是 粉嫩帶肉的部位,細細咀嚼沒有負擔,加上薑絲和酸菜,喝起來順喉,好吃再加分。


▲↑圖說:老招待伴隨著五分埔走了數十載!(圖/蘇湘雲攝)

其實,這個好料湯頭是與煙燻滷味一起培養相襯出來的,滷得很夠味的煙燻鴨翅也受到大歡迎,互相沾染的湯頭隱約帶著些許煙燻香氣,吃的時候,別急著 嚥下,先在嘴裡稍微含吮著,重口味小分子逐漸擴散開來,著時讓人無法招架,自然湯好喝。

更令人開心的是,如果趕捷運或火車時間,吃到一半想打包帶走,老闆娘面不改色的貼心加湯,讓人開開心心回家當宵夜,好好品嘗這湯頭的鮮美。


▲↑圖說:「冬粉鴉」清淡見底卻清醇,配上滑嫩抿嘴的鴉肉,這碗就是五分埔道地的巷仔內美食!(圖/蘇湘雲攝)

滷味冷盤不用再加熱,也不需再沾任何醬料,用餐時間一到,小小店門口湧現排隊長龍,有正妹級女大學生、老經驗歐巴桑或穿著西裝的上班男,都是在等 著晚餐拎一盒滷味配菜。如果還想吃辣的滷味,老闆娘還有獨門的超級無敵辣椒,變成又香又辣又好吃,專門開車去買的人潮也可以說是最好的證明。


▲↑圖說:重口味的「煙燻滷味」配清醇「冬粉鴉」,很多人一吃難忘!(圖/蘇湘雲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