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蜘蛛猴遭拋棄 抱玩偶找回「母親的感覺」

  • 澳洲墨爾本動物園一隻被拋棄的蜘蛛猴,在絨毛玩偶身上找到「母親的感覺」,奇蹟生存下來。(圖/擷取自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一隻被遺棄的蜘蛛猴,在被動物園人員妥善照顧後,為了尋找從出生後就失去的母愛,整天都抱著毛絨絨的玩偶不放,因為在這些玩偶身上,牠找到了母親的感覺,並讓自己奇蹟的生存下來。

今年1月17日才出生的蜘蛛猴伊斯戴拉(Estela),在出身後就被親生母親拋棄,於是澳洲墨爾本動物園的員工決定分班照顧伊斯戴拉,讓出生後脆弱如風中殘燭的伊斯戴拉能夠安心長大,而員工們卻意外發現,支持伊斯戴拉生存的居然是一隻絨毛玩偶。

↓伊斯戴拉與絨毛玩偶形影不離。(圖/擷取自每日新聞〕


目前已經有三個月大的伊斯戴拉,在出生後就整天抱著一隻猴子模樣的絨毛玩偶不放,據動物園的員工表示,這是因為伊斯戴拉在絨毛玩偶的身上找到了「母親的感覺」,而也是因為這支絨毛玩偶,讓原本奄奄一息的伊斯戴拉重新活了過來。

「要讓伊斯戴拉存活下來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他從出生後就感染上了幾次的重感冒,甚至還差點奪去了她的生命。但她現在卻可以每個晚上和絨毛玩偶一起裹著毛毯安然入睡,這真的是件很神奇的事情。」負責靈長類管裡的主管麥格森(Jess McKelson)表示。

蜘蛛猴大多出現在中南美洲的熱帶雨林中,北至墨西哥、南至巴西都有牠們的蹤跡,也因為牠們擁有很長的四肢和尾巴,而得到了蜘蛛猴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