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省油汽車!一公升汽油跑100公里!?

  • 今年上海即將上市的單人汽車,1公升汽油就能跑100公里!?(圖/擷自網路)

追追追小組/調查報導

你看過只能坐一個人的汽車嗎?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台單人汽車,據說近期將在上海上市。這輛黑色單人汽車有著流線弧車型,極富設計感,定價只要人民幣四千元就可以買到。這麼便宜的汽車,是真的嗎?

看原信:今年將在上海上市的單人汽車

追追追小組告訴大家,這台外型媲美「霹靂車」的單人汽車是真的!但是售價並不是網路上說的人民幣四千元,目前也還沒有量產上市。

這台車其實是德國福斯汽車在2002年時,所發佈的概念車種。這台概念車的特色大致上就像原信中說的一樣:一公升可以跑100公里,引擎重量只有 23公斤,8.5匹的馬力等等。關於這台車的介紹與新聞很多,簡單來講,這是一輛尚未量產的原型車款,預計售價為2萬到3萬歐元之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 考下面三個相關連結:汽車網站「seriouswheels.」、福斯汽車英國官網介紹,以及中文新聞連結。

參見:福斯汽車英國官網介紹
SeriousWheels 網站介紹
UCar.com.tw > 100km/L非夢事,Volkswagen 1-Litre Car量產露出曙光

這輛省油的單人小汽車,為什麼會被誤傳售價為4000人民幣呢?根據我們推測,應該是有人將英文介紹中,”4000 rpm”(4000轉),誤植為”4000 rmb”(4000元人民幣),同時加上即將上市的資訊,才會引起網路廣泛流傳。

這台車真的會上市嗎?日前我們曾向台灣經銷商的客服詢問實際上市時間,但尚未獲得答案。網友如果還有其他關於這台車的相關資訊,也歡迎提供給我們作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