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賺錢的小方法:500元加5張郵票?

追追追小組/調查報導

人人都想賺大錢,但是錢卻十分難賺。現在網路流傳一個快速賺錢小方法,據說只要準備500塊和5張郵票,再寄給五個人,就能讓錢滾錢,在家等著收鈔票,甚至才兩星期就賺到3萬多元!究竟是不是真的有這麼好康的事呢?

看原信:500元加5張郵票-快速賺錢的小方法

看完原信的遊戲規則,你心動了嗎?熱心網友「風仔狼」說:「這東東在我國中(小弟74年次)還在14.4K 網路播接時代就有了。起源是在各大BBS站(椰林~PTT~機乎國、高中、大專院校BBS皆有看過)……不知道為什麼十幾年了~這東西依然存在~內容也一字不差

算一算,這個約1997~2000年就出現的快速賺錢小方法,如果大家都按照遊戲規則玩,理論上每個人都可以拿到錢。但是十幾年來,真的有人拿到錢嗎?

正當大甲溪和醉月湖熱烈討論著,剛回公司的蘭陽溪幽幽冒出一句:「我也是在國中時看到的,而且真的寄了……連一塊錢都沒收到……(哀怨貌)」驀然回首,原來受害者正在辦公室!

參加者現身說法~
蘭陽溪回憶過去,表示國中時為了增加零用錢,瞞著爸媽,偷偷將一個月的零用錢寄給五個陌生人(寄完他只剩100元零用錢),也按照原信步驟轉貼了數十個留言板、討論區;但十幾年過去,他連一塊錢都沒收到,網路上也找不到當年轉貼的內容了。

相同的遭遇不只發生在蘭陽溪身上。根據自由時報報導,2007年一位鄭姓民眾也遇到一樣情況,而且寄出地址中有的是空戶,有的收件者竟然只是小學一年級女孩。

參見:
自由時報 快速致富信 寄五百石沉大海 2007-11-10

當然,蘭陽溪、鄭姓民眾沒收到,並不能代表所有試過的人都沒收到。只是我們不禁回頭檢視這個建立在誠實、互信、互助上的遊戲規則,如果有人不按規則玩會變怎樣呢?

醉月湖想了一下,賊賊笑說:「要是我就奸詐一點,根本不用寄錢,只要把名單全部改成自己的人頭戶,再到處轉貼散佈訊息,就會有人寄錢來了。」接著補一句:「反正又沒人知道我是不是真的照作,文章裡強調『誠實』、『互信』是用來騙小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