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自閉畫家成「活人相機」 憑記憶手繪全球大都市圖

  • 英國自閉症畫家威爾夏,憑著超人記憶力繪製全球各大都市全圖。(圖/擷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自閉症患者史蒂芬‧威爾夏,是一位著名的畫家。不過與大部份畫家不同的是,威爾夏天生擁有超強的記憶力,甚至可以在搭乘直升機巡航倫敦、紐約後,憑著記憶力畫出該城市完整的鳥瞰圖,因而得到「活人相機」的稱號。

在威爾夏的兩幅曠世鉅作「倫敦球」、「紐約球」之中,可以發現威爾夏不但可以完整畫出該城市的全景,甚至連窗戶、建築樣式的小細節,都精細到令人震驚。威爾夏表示,「繪製城市很有趣,因為他們的輪廓線整年都在變化,一生中,我已經看過倫敦和紐約的輪廓線發生了許多變化。」

↓威爾夏所繪製的「倫敦球」。(圖/擷取自網路)


↓威爾夏所繪製的「紐約球」。(圖/擷取自網路)


幼年時期就被診斷罹患自閉症的威爾夏,沒有因此而被擊倒,反而在畫筆和水墨手繪世界中找到了自己的另一片春天。並利用上天彌補他的天賦,「超強記憶力」來完成自己的夢想。

在開始畫畫後的25年裡,威爾夏將記憶繪畫當作是另一種表達自己的方式,而憑著努力和天賦,現年36歲的威爾夏已經成為一位世界級的畫家,甚至全球已有9大城市準備邀請他繪製全景圖。

已經分別為東京、香港和紐約等城市繪製長達10公尺畫卷的威爾夏,據稱只要花20分鐘的時間乘坐直升機飛行於這些城市上空,就可以成功完成一幅都市全景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