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長歪了 納米比亞發現奇特水羚

  • 納米比亞ㄧ頭角長歪的羚羊,專家研判可能是發育時遇到意外,才導致如此。(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非洲納米比亞的荒野保護區,一名49歲的業餘攝影師英格里德‧布恩瑟,拍到一頭羚角向下彎曲並偏向一側的水羚。怪異模樣引起布恩瑟注意,她表示在非洲旅遊這麼多年,從未看過這樣的水羚。

水羚是生活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大草原的大型羚羊。只有雄性水羚頭上會長角,呈螺旋結構,往後上方生長。牠們喜歡獨來獨往,身高可達到54英寸(約合 1.37公尺),體重可達到660磅(約合300公斤)。儘管名叫水羚,但牠們大部分時間還是在陸地上生活,只有在遭遇捕食者時,能將全身潛入水中,快速 游泳躲避獵食者。

布恩瑟表示,一看到這頭長著奇異角的水羚,就決心要拍下來。因為太不尋常,這種拍攝機會一生當中可能只有一次。

↓攝影師在納米比亞拍下一頭角長歪的水羚。(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副處長楊健仁表示,雄性水羚有角,長度通常可達一公尺,兩邊對稱。這頭角長歪的水羚,可能是小時候還在發育時,發生意外撞歪了,才長成這模樣。但這種情形很少見,水羚打鬥角一旦斷掉,就難再長出來,很少看到長成這樣獨特角的水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