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華人巴士翻覆「掀頂」 生還者:他的頭還捧在手裡…

  • 紐約當地時間12日清晨發生一起重大車禍。一輛觀光巴士在紐約市公路上翻覆,已造成15人死亡。(圖/ABC畫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往返賭城的巴士在紐約市公路上翻覆,在撞上標誌柱後,車頂幾乎被掀開,造成15人死亡、多名乘客重傷。據市長彭博 (Michael Bloomberg)表示,其中大多數的罹難者是華人。有生還者回憶起當時的慘劇說:「我難以相信眼前的景象,那個人的頭還掉在他的手上……」

這輛環球公司(World Wide Tours)的觀光巴士共載有32名乘客,從康乃狄克州的莫黑根太陽賭場(Mohegan Sun)返回曼哈頓唐人街;但12日清晨5點30分時,巴士卻在布隆克斯(Bronx)失控,車體翻覆並沿著路面滑行,在撞上大型標誌柱後,車頂如遭刀片 劃過般掀開。

紐約發生嚴重車禍,長途巴士車頂被掀開,造成15名乘客死亡。(圖/ABC畫面)


一位倖存的乘客埃南德斯(Jose Hernandez)指出,當他甦醒時,耳邊充斥著恐懼的尖叫聲,而一位女士正倒在地上呻吟,她的手臂已被切斷。另一名生還者鐘寧(Chung Ninh)則說,他努力想將一位滿身是血的女人從座椅中拉出來,但司機卻叫他住手,因為她已經死了。

員警表示,曾看過許多車禍事故,但這樣的恐怖場面卻是第一次見到;他說,目前確認至少有一名死者遭到斷頭,不過還有許多殘肢被捲在車體金屬之中,尚待辨認。

這起重大車禍造成95號州際公路(I-95)14至15號出口間,南向車道全部關閉,紐約市官員指出,這是從2001年11月12日皇后區美國航空空難以來,紐約市最慘重的交通事故。

警方現正調查是否因司機違規超時工作,導致疲勞駕駛。但司機宣稱,車禍是另一輛卡車導致,該車由後方追撞上來,導致巴士失去控制而翻覆;而這輛卡車在事故發生後也未停車,警方正在追查其駕駛的下落。(責任編輯:張力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