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的感動與幸福 「甘單咖啡館」

 

WEnews公民記者沈安柔/台南報導

台南是個十分念舊的城市,這幾年來,財團法人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帶起了名為「老屋欣力」的風潮,讓許多居住在台南的人們一起為了留下充滿時代感的老房子而努力,紛紛投入整建老屋的行列,並且善用這些老屋開設咖啡廳、餐廳或是酒吧等。

這一次,我慕名前往拜訪一家剛開幕不久的老咖啡廳,為什麼才剛開幕,我就要稱呼它為老咖啡廳呢?因為它看起來,徹底融入了街景,似乎已經在那裡好幾十年了。

初次來到這家位於開隆宮旁的寧靜老咖啡廳前,有種穿越時空的錯覺,外觀裝潢十分趣味,滿滿的窗戶,除了窗戶還是窗戶,找不到門在哪邊。鼓起勇氣輕 輕推動窗戶,才發現原來窗戶們組成了一扇扇的門,經營者特別蒐集了許多老窗框,設計成了這令人印象深刻的玄關,不但充滿復古情懷,柔和的配色與木頭更讓這 家店顯得溫暖,而「甘單咖啡館」五個字,便悄悄地寫在一片木板上,掛在某扇窗前。



一進入店內,咖啡香撲鼻而來,煮咖啡的吧台上斑駁露出紅磚的牆角配上認真使用著筆電的顧客,形成有趣的強烈對比。我於是立刻點了一杯榛果拿鐵,試 賣價為80元,杯面上漂亮的拉花搭配上濃濃的咖啡香,入口充滿幸福感。由於正逢試賣期間,因此咖啡價格只要70~100元,假日泡在這裡一個下午,就算點 上兩杯咖啡,也不會太過心疼荷包。

不得不提的,還有咖啡館內的店犬─「阿牛」,牠的品種為台灣土狗,身形比起一般台灣土狗略小了一些,毛色烏黑亮麗,一條紅色的小方巾圍在牠身上, 看起來無比地合適。牠的個性乖巧,像個小公關般穿梭在客人之間,看到你手中有食物,就用無辜的大眼盯著你看,由於實在太過可愛,讓我忍不住就在店裡跟牠玩 了將近一小時,而店裡更有客人帶了甜甜圈來,分給牠一小塊,讓他為了吃當場表演起站立的特技。(來看更多照 片:http://wenews.nownews.com/news/31/news_31182.htm)

悠閒的假日午後,不妨就帶著「甘單」的心情與頭腦,到甘單咖啡館來享受最「甘單」的快樂吧!在這裡,你不只能喝咖啡、喝氣氛,還可以喝到最濃醇的人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