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啟動! 美國完成首宗全臉移植手術

  • 25歲男子威恩斯是美國第一個完成全臉移植手術的人。(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美國波士頓布里格姆婦科醫院21日宣布,來自德克薩斯州的25歲男子威恩斯(Dallas Wiens)上周在該院接受全臉移植手術,這也是美國完成的首宗全臉移植手術。

威恩斯是美國第一個完成全臉移植手術的人。他說:「我的夢想是夠親吻我三歲的小女兒。」

布里格姆婦科醫院是哈佛大學醫學院的附屬教學醫院。這所醫院說,在長達15個多小時的手術中,一支由30多名外科醫生、護士、麻醉師及住院醫生組 成的團隊,為威恩斯換了鼻子、嘴唇、臉部皮膚以及臉部肌肉和神經。

因2008年遭遇電線短路引發的火災,威恩斯自額頭以下的臉部皮膚全被燒燬,失去了鼻子和嘴唇,雙目也因此失明。目前,威恩斯已完全甦醒,能下床 行走,且已與家人通話。由於當初左臉受損較為嚴重,威恩斯術後的臉部感覺主要來自右臉。但威恩斯的視力未能恢復。

美國首宗大面積臉部移植手術2008年在克利夫蘭一家診所完成,醫生們歷時22小時為名叫卡爾普的患者更換了80%的臉部皮膚。全球首宗臉部移植 手術2005年在法國完成;全球首宗全臉移植手術2010年在西班牙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