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相抱歉困擾韓國上班族 臉大扁鼻受歧視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職場中人往往會因為長相不體面而遭遇就業歧視,求職和工作時處處碰壁,韓國一項調查顯示,逾四成上班族因外貌問題而煩惱,難怪韓國逐漸成為整容強。

韓國就業入口網站JOB KOREA對598名上班族進行網上問卷調查,當問及甚麼問題讓他們在工作上產生煩惱時,43.3%受訪者表示曾因外貌問題而產生煩惱,20.1%受訪者 因學歷使職場發展不順利。但英語也是主要原因之一;16.9%受訪者稱曾因此遭遇尷尬場面,另外性格及名字等問題分別佔9.2%和1.3%。

※ 近半數人曾遭就業歧視

近半數受訪者坦言因外貌不體面而遭遇就業歧視,產生煩惱的三大外貌因素包括身高、體重和皮膚,39%受訪者表示因身高產生煩惱,體重和皮膚各佔28.6%和20.8%。另外鼻子、眼睛及面部大小等因素分別佔15.8%、13.1%及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