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房「15分鐘後爆炸」 NCC:地下電台現在僅剩個位數

  • NCC發言人陳正倉:全台地下電台家數僅剩個位數。

記者康仁俊/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陳正倉今(9)日指出,全台地下電台已經從最高時期的190家降到個位數,不過由於業者採取間歇性播出,因此 數量約在8家以下;他並籲請立法院儘速完成廣播電視法修正案,實施第11梯次廣播釋頻,讓有意經營電台者能在公平的競爭環境下取得執照。

陳正倉表示,地下電台在2008年第3季曾經高達190多家,經過NCC取締後,現在已經降到10家以下,儘管NCC積極取締地下電台,但陳正倉也呼籲,立法院應該加速廣播電視法修法工作,儘早實施第11梯次廣播釋頻,才能真正解決地下電台問題。

NCC北區監理處報告時也指出,地下電台業者為了規避取締,發射器材通常設置在荒郊野外的機房,而且設下重重障礙,例如放置硫酸等危險物質或放置重達幾百公斤的重物,甚至還有高壓電。

NCC說,還有業者在機房出入口寫下「15分鐘後爆炸」等含有恐嚇字眼的字條,意圖讓取締人員心生害怕,阻撓抄台,因此取締工作十分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