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白鯊》真實版埃及上演 瘋狂咬人「鯊」無赦!

  • 造成近日多起血案的殺人「鯊」手,真面曝光。(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史蒂芬史匹柏的經典驚悚電影《大白鯊》(Jaws),真實版最近在埃及上演。

一名德國遊客5日在埃及紅海旅遊勝地沙姆-沙伊赫(Sharm el-Sheikh)潛水時,被一條白鰭鯊襲擊,當場死亡。這是不到一周內發生在該地區的第四起鯊魚襲擊遊客事件。

目前仍然「逍遙法外」兇手,由於6日披露的一張照片,真面目終於曝光。照片中的白鰭鯊,背鰭缺了一大塊,是牠的身體最大特徵。經證人指認,牠就是近日把該地搞得人心惶惶的「大白鯊」。

此一事件重創埃及當地的觀光業。埃及官方目前暫停沙姆-沙伊赫地區的潛水和其他水上活動。並且請來三名國際專家前來調查此案。

據報導,遭鯊奪命的女子,屍體經初步檢查顯示右腿和右臂均被撕裂,部分肢體缺失。有目擊者表示,鯊魚襲擊事件發生在中午,這位70歲的老太太是凱 悅酒店的常客,當時她正在一處珊瑚礁附近潛水。遭到鯊魚襲擊後她大呼救命,一名救生員把她拉上岸,但她還是因為失血過多、搶救無效而身亡。

沙姆-沙伊赫周邊海域上個月30日和本月1日接連發生鯊魚襲人事件,導致3名俄羅斯遊客和1名烏克蘭遊客受傷。一名傷者手被咬掉,另一人失去一條腿。事件發生後,埃及政府關閉部分海灘,4日才剛剛重新開放,5日又發生了遊客被咬死的慘劇。

當地潛水教練克勞利推測說,近日鯊魚頻繁傷人可能是因為有偷漁者在附近海域過度捕撈金槍魚,導致鯊魚食物匱乏而被迫前往淺海覓食。

還有專家表示,行兇鯊魚可能曾被船只撞傷,因此而過度敏感、行為異常。胡爾加達環境保護協會在4日的聲明中說,鯊魚「極少」襲擊人類,這一係列襲擊可能由一條行為失常的鯊魚實施,不應肆意在這片海域捕殺鯊魚。

西奈潛水者中心的經理施密德說:「一條鯊魚每個月只需要捕食一次。」他認為出現如此多鯊魚襲人事件的原因可能是,在開齋節前夕,埃及從國外進口牛羊,一些來自澳大利亞的牛羊在海上運輸過程中死亡,船員將死去的牛羊丟入大海,結果引來大批鯊魚。

研究顯示,在過去6年間,埃及紅海海域只有11條體型與肇事白鰭鯊相似的鯊魚出沒。而這次在不到一周的時間內,同一海域連續發生了四起鯊魚襲人事件,讓當地人和專家都詫異不已。

埃及上一次鯊魚襲人致死事件發生在2009年6月。一名法國女性在阿萊姆港附近紅海水域潛水時腿部遭咬,遊回岸邊過程中可能因失血過多死亡。根據記錄,2004年,沙姆沙伊赫海岸也曾有一名潛水者遭鯊魚襲擊後身亡。

白鰭鯊通常都是在深海捕獵。西奈潛水者中心的經理拉爾夫‧施密德說:「一周發生四起鯊魚攻擊人事件很不尋常。事件都發生在納馬灣的淺水區,而該海域在過去10~15年都沒有發現過鯊魚的蹤跡。」 

美國鯊魚專家塞繆爾‧格魯韋爾說,這一系列事件「史無前例」 :「多年來,我研究鯊魚襲人事件,從來沒有聽說鯊魚一天內攻擊人數超過一個人。聽上去就像電影《大白鯊》的情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