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大褲衩」更給力 人民日報新大樓被批像夜壺

  • 北京《人民日報》新大樓設計圖,有網友形容像夜壺。(圖/摘自backchina.com)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北京《人民日報》新大樓設計方案已經確定,由東南大學建築學院教授周琦主持的設計方案獲選得標。不過,方案才一公開,馬上引發眾多網友熱議,有人說像電熨斗,有人說想杜拜帆船飯店,更有人說像夜壺!

人民日報新大樓將落成於北京東三環,處在北京市CBD(中央商務區)東擴的核心位置,塔樓建築高度將超過150米,與新近落成的中央電視台的「大褲衩」大樓遙相呼應。

新大樓設計標案,由東南大學在與中國、北京市建築設計研究院、中南、中冶設計院等4家投標團隊的競爭中,獲得第一並最終得標。其主要設計概念是以 圓形造型表達「天圓地方」的寓意,透過電腦模擬從圓形開始逐漸演變成三維動態的雙曲面造型,並且與長方形的基地形成呼應,最後在頂端形成的三角形的人字。

央視的「大褲衩」大樓曾陷入生殖器、色情門的話題,網路盛傳一篇註明來源是《成都商報》的文章稱,前段時間副樓著火的央視大樓的設計師庫哈斯,在其近期著作《Content》一書中揭示,央視主樓象徵一個女性的臀部朝外趴著,副樓是男性生殖器,引發各界譁然。

人民日報新大樓的造形同樣造成話題,其得標設計圖公布後,隨即引發網友的一片撻伐聲浪。廈門網友稱,社新樓像古時的便攜式夜壺;北京網友說,「這 不跟大褲衩正好一對兒麼,我們家有個老式夜壺跟這一模一樣,人民日報社也真夠可以的,央視搞個大褲衩就夠讓國人震驚的了,這到好,人民日報又搞個古董夜 壺,不知道下一個又是哪家媒體搞個什麼玩意了。」

重慶則有網友稱,「美的牌電熱水壺,絕對像。」山東濟南網友說,「得了吧!模仿就模仿,還非得說自創的天圓地方,當咱中國沒見過著名的帆船酒店?」廣西南寧網友說,「山寨的杜拜的帆船酒店,這個山寨的成本未免也太大了吧!還自詡創意!讓外國人怎麼看咱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